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低海拔茶区最严重 三月雪伤令台湾春茶价格飙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二日电台北消息:台湾西部茶区受三月雪寒害影响,春茶比去年减产二到五成不等,低海拔茶区最严重,春茶价格因减产平均涨了约两成。

  据《联合报》报道,台湾西部名间乡、竹山镇及鹿谷乡等低海拔茶区的春茶,多数已经采收完毕,今年春茶因霜害比去年减产近半。由于茶叶市场对竹山茶需求甚大,春茶减产造成茶商及消费者追着要茶,春茶价格比去年高约两成。

  茶农表示,春茶原本以质地浓郁为最大特色,今年春茶受到霜害,浓郁程度比去年略为逊色,可是霜害时气温低,今年春茶虽然长不快,却仍有润滑顺畅的口感。

  而台湾东部的玉里镇赤柯山高山茶,由于未受寒害,今年春茶品质特别好,连西部知名的鹿谷乡茶商也跑去购买茶菁,让春茶价格从每台斤(合十六两)一千三百元新台币飙涨至一千六百元,茶农欣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