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什么回馈客户? 一场培训别开生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3:06 温州新闻网
用什么回馈客户?一场培训别开生面(图)
  在模拟中担任“总经理”、“生产经理”、“营销经理”、“财务经理”角色的学员在沙盘上进行筹码投资练习。

  温州新闻网4月23日消息:拥有一笔资金,如何投资才能避开风险?同样一笔资金,怎样才能实现其价值的最大利用?昨天,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课程在我市一家酒店举行:一张看似普通的沙盘前,围坐着“总经理”、“营销经理”、“生产经理”、“财务经理”、“秘书”等,他们在讲师的指点下,通过一天的时间,模拟演练了一家公司的投资运营过程。这是本报为了回馈广告客户,特意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鲜见的用“送培训”回馈的方式受到众多客户的欢迎。

  昨天,来自我市主流商场、银行、品牌民营医院及社区医院的30多位负责人,参加了这场被称作“经理人模拟舱课程”的培训。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培训的人被分成7组,每组代表一家成长型企业。每组都有“总经理、“营销经理”、“生产经理”和“财务经理”和“秘书”等。他们得到相应“授权”,独立“经营”一家公司,并且尽可能实现公司价值的最大化。他们拥有同样数量的“资金”,这些资金用模拟钱币代替,这些钱币装在小塑料桶中,每枚“价值”100万元。

  5人一组,围坐在一张沙盘前,沙盘上标明了“应付税”、“产品研发”、“市场投入”、“设备维护”、“管理费用”等项目。每个小组按照讲师的要求,开始支付“应付税”、讨论当年的改进计划,并按照公司的发展状况执行贷款、还款方案。每年年初、每个季度、每年年末等,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任务执行计划。最后结算时,这7家公司的收益大不相同。讲师告诉记者,实现价值最大化的企业,是对所有决策执行最好的企业。

  负责昨天精彩培训的是来自北京人众人拓展训练有限公司的讲师赵浩明。“人众人”成立于1995年,是国内第一个专业体验式培训机构。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这种培训比较流行,但在温州,这样的培训还是首次。他说,这个培训虽然是以成长型企业为例,但事实上也适用于商业企业、服务行业等。(温州都市报刘彩玲 郭大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