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阳出台公务员考核暂行办法 市民投诉定退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4:25 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阳市日前出台《贵阳市国家公务员平时考核暂行办法》,其中规定,连续两年每年有三次群众投诉被核实的公务员将予以辞退。

  贵阳市人事局考核任免奖惩处处长彭世权说,对于公务员的管理考核,国家早有相关规定,但是,公务员的日常的工作情况如何?为群众提供服务时的态度如何?这些管理方面却难免流于形式,必须出台相应的规定,为考核奖惩提供依据。

  据彭世权介绍,贵阳市对公务员的平时考核将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国家只考核前四项,我们增加了‘考廉’这一项。也就是说,公务员遵纪守法、依法行政、廉洁自律等情况是我们重点考核的内容。”

  这个《办法》还规定,平时考核主要采取个人平时据实填写方式进行,季度由主管领导定期审鉴备案,定期或不定期抽查等方式进行。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公务员年度考核、奖惩和单位评优的重要依据,并与公务员个人年终一个月奖励工资和目标考核奖挂钩。公务员平时考核的分值占年度考核分值的60%。

  为了进一步增强国家公务员的服务意识,这个《办法》明确规定,在服务工作过程中,一年内被群众投诉三次经核实的,本人年度考核评定为不称职等次,对其予以降职处理,由单位扣发个人年度目标考核奖、年终一个月奖励,并进行离岗教育培训;连续两年均被投诉,且每年有三次投诉被核实的,按照管理权限由任免机关在一月内对该公务员予以辞退。(记者周之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