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周观察)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4: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个解决股权分置试点的朦胧“利好”才刚刚有所落定,两个超大级别扩容的实质性利空便接踵而至!

  继上周五宝钢启动50亿A股增发计划,本周发审委又通过浦发银行约60亿元再融资方案。除此之外,相继过会还有韶钢松山、新兴铸管、申能股份、招商地产。

  上述6家“圈钱”就突破200亿元。

  而在已经公布年报的1000多家上市公司中,有超过100家提出了拟再融资计划……

  整个市场都在谈“扩”色变,股指又节节跌近历史低点!

  难道没看见大盘多么脆弱不堪!为什么就按捺不住“圈钱”的冲动?

  其实,股权分置的解决从根本上说,将使中国股市面临更大的扩容,三分之二以上的非流通股进入二级市场流通,对市场资金面的巨大压力不言而喻。

  莫非仅仅一天的上涨行情,让人产生这样的错觉:我们的股市已经不惧怕扩容了?

  周五再出传闻:为了给全流通让路,已经过会的新股将暂停上市,5月份全流通试点肯定推出,暂停后发行的新股将是全流通方案。

  市场似乎已“不为所涨”了。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表示:现在每天都有保险资金注入股市。保险公司作为主要的机构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还是起了一定作用。

  大盘惨跌依旧。一边是纷纷逃离的“老百姓”,一边是赶赴前线的“大部队”……

  保险资金,实在难为你们了!

  翱 任

  (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