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回民医院复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4:56 北京日报

  龙新民等市领导看望医务人员

  本报讯(记者李学梅)前天,经过重新装修和扩建的北京市回民医院以崭新的面貌复诊。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尤兰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久合,副市长孙安民,市政协副主席王长连以及北京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阿訇出席了复诊典礼,并亲切慰问了医务人员。

  北京市回民医院是全国最大、本市惟一一家穆斯林特色的民族医院。长期以来,回民医院以良好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首都穆斯林群众和各族群众看病就医提供了优质服务,同时还承担着驻华穆斯林国家使节和部分在京外宾的医疗保健工作,赢得了广泛赞誉。此次回民医院装修改造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为少数民族群众办的一件实事。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宣武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市、区两级财政和有关部门投资3000多万元对回民医院的门诊和病房楼进行改造。

  经过重新装修和扩建后的北京市回民医院日门诊量由过去的可容纳700人次增加到现在最多可容纳2000人次,全院共开放病床300张,每间病房内都增设了卫生间。医院还引进了数字化胃肠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现代诊疗设备,并引进学科人才,开展心脑血管病的溶栓、骨创伤急救等治疗。最有特色的是,重新装修后的病房楼中还设有一个漂亮的礼拜堂,方便信仰伊斯兰教的住院病人和家属做礼拜。

  龙新民向北京市回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他说,回民医院做好医疗服务工作,对于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维护首都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都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医院充分认识自身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加强管理,改进服务,提高医疗质量和水平,把医院建设成民族工作的窗口,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少数民族群众的关怀落实到医疗服务中,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民族政策。

  网络编辑:李亚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