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搭台全国唱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4:56 北京日报

  徐冠华王岐山出席第八届科博会组委会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3日至27日在京举办。昨天下午,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出席第八届科博会组委会会议并讲话。

  此次科博会将是一次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直面中国经济社会和科技产业发展热点,凸显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求的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盛会。本着“集中展现最新科技,聚焦经济科技发展热点,注重实际效应,贴近百姓生活”的原则,将安排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展览、科技经贸项目推介洽谈、论坛和专题会议等四十多个专题的百余场活动,集中展示和推出当今国际国内最新科技成果,彰显中国经济发展、科技产业合作和北京奥运建设为全球带来的巨大商机,促进高新技术产业的区域合作与国际合作。

  徐冠华在讲话中说,在各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经过前七届的积累,科博会涉及领域不断拓宽,服务功能不断深化,定位不断清晰,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科博会的举办,对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当前,博览会面临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北京要充分发挥全国科教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流中心等各方面的独特优势,不断丰富展览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吸引更多的国内外厂商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努力创出北京科博会的品牌。

  王岐山在讲话中说,五月的北京国际交往十分频繁,北京科博会要更加突出首都特点,从北京作为全国政治、科教、文化、国际交往中心特点出发,努力形成首都搭台、全国唱戏的局面。要充分发挥首都资源优势,充分利用科博会发布重大信息,使科博会成为我国高新技术产业走向世界的展示和交易平台。要把科博会的内容与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目标结合起来,结合发展循环经济这样的课题,深入研究,拉动自主知识创新,为全国和世界提供新的商机。他特别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必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确保科博会顺利举办。

  各主办部委领导赵沁平、娄勤俭、张景安,副市长张茅、陆昊,以及主办单位中国贸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网络编辑:李亚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