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洁员捡到2万元还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5:00 东南快报

  本报讯清理垃圾时捡起一个塑料袋,里面的一叠钞票散落下来。21日傍晚4时许,台江区瀛洲街道建海社区保洁员沈华捡到19张面值1000元的港币(折合人民币2万多元),交给了居委会。

  沈华说,当时乍一看还以为是冥币,但仔细辨认后觉得是真钞,于是交给了居委会。第二天经附近一所银行鉴定,19张港币均是真的。居委会主任邵明玉说,沈华和妻子5年前从
四川老家来到福州,就一直充当建海社区的保洁员。这人憨厚老实,对工作极其负责,平时就是捡到一件衣服、一床被子也会送到居委会来。

  记者见到沈华租住的房间摆设很简陋,沈华两个小孩还在读书。据了解,他老家还有父母要赡养,经济相当困难。

  昨晚6时,记者获悉失主找到了,是住在该社区14座某室的陈先生。据陈先生介绍,前段时间在香港的弟弟给他寄了一笔钱,自己用一个塑料袋包着,当时也没特别交代妻子。前几日,妻子收拾东西时也没仔细地去翻,马马虎虎就把装钱的塑料袋当垃圾给丢了。(来源:王占艳刘昌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