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珠宝商谢瑞麟父子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6:12 扬子晚报

  香港讯 香港著名珠宝商谢瑞麟及其儿子等11人,涉嫌向旅行社提供非法回扣,安排旅行团参观店铺,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

  廉署公布的消息称,该署于19日展开代号“明珠”的行动,拘捕该上市公司一名前任副主席及三名业务推广经理、一间旅行社的一名助理经理、一名前任助理经理和一名前任高级经理及两名其他人士。

  廉署调查发现,涉案上市公司的前任主席,现任主席、前任副主席及三名业务经理,涉嫌向多家旅行社的雇员提供非法回扣,并协助旅行社逃税。上市公司高层涉嫌向有关旅行社的雇员提供非法回扣,作为他们安排旅行团参观公司商店的报酬,而旅行社管理层对有关非法回扣的安排并不知情。

  廉署指出,涉案人士涉嫌通过由上市公司多名高层人员及其有关系的人士所控制的三间离岸公司,向该等旅行社支付非法回扣。廉署的调查还发现,上市公司的现任主席涉嫌挪用200万元公司资金,而其他涉案上市公司高层人员则被怀疑协助隐瞒有关涉案罪行。据了解,被捕人士包括谢瑞麟珠宝前主席谢瑞麟及其儿子、现任主席谢达峰。香港联交所已于昨日对谢瑞麟珠宝实施停牌,停牌前谢瑞麟的股价是2.25元。

  现年68岁的谢瑞麟,出身寒微,13岁时家人送他往金铺学艺。23岁时谢利用借来的3000元,开设第一间属于自己的打金工场,12年后正式成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谢瑞麟珠宝公司”,其后成功上市,一直做到身家20亿元,专卖店开遍东南亚地区。(刘韬)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