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文化执法:收缴非法音像制品高达1.5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4月23日电(记者张乐)在2004年的全国文化市场执法检查中,收缴的非法音像制品高达1.59亿元,其中不少是盗版,数额占收缴违法物品总额的92%。非法音像制品泛滥正在成为危害中国文化市场健康发展的一大毒瘤。

  记者从正在杭州召开的全国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年会上获悉:2004年,全国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共出动检查人数362万人次,检查经营单位306万家次,收缴违法物品1.72亿元。
其中,收缴非法音像制品约1.59亿元。对于违法经营行为,总计罚款1.53个亿,没收违法所得610万元,没收非法物品1950余万件。在过去一年中,共有29000多家经营单位被勒令停业整顿,7526家被取消经营资格。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说,去年7月-10月,电影局专门组织开展了打击盗版《十面埋伏》等违法音像制品的活动。这一行动波及全国20多个省区市,很好地整顿了市场。

  张丕民说,盗版在发达国家同样是一个让人头痛的问题。同时,中国也是盗版的受害国。他举出了一部刚刚引进的美国影片说,该片刚刚于4月21日晚在中国与全球同步上映,就在云南等地发现了盗版。经查,该盗版是从美国辗转流入中国的。

  为了表明中国打击盗版的决心,张丕民透露,电影局不久前刚刚拨出52万元,作为打假基金,支持全国各地文化执法队伍打击盗版行为。此外,他还承诺,从今年起,电影局今后将每年拿出一笔专项费用,作为打假和表彰先进的专项开支。(完)(责任编辑:康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