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揭牌成立 徐博东任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三日电(记者路梅)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二十三日在此间正式建院。这是继去年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成立之后,大陆高等院校中设立的第二家台湾研究院,也是北京第一所台湾研究院。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的前身是一九八九年五月成立的北京联合大学文法学院台湾研究室,二000年十二月,该研究室升格为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所。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北
京联大台研所已经成为北京涉台调研基地和国台办重点咨询单位之一。

  据悉,新成立的台湾研究院下设四所一室,即两岸关系研究所、台湾经济研究所、台湾文史研究所、涉台事务研究所和院办公室。研究重点为当代台湾政治和两岸关系、中美日关系等,并兼顾研究台湾经济、社会和历史文化等领域的重大问题。同时,研究院还将发挥培养台湾问题研究人才,加强京台两地各项交流合作等作用。

  研究院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题写院名,原国台办副主任唐树备担任名誉院长,著名台湾问题专家徐博东任院长,并聘请了海峡两岸著名专家学者八十九人担任学术顾问和客座教授。

  徐博东表示,台湾研究院的成立为加强对台研究提供了一个新的、更好的平台,也对未来的对台研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全新的课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北京市委书记龙新民以及来自海峡两岸的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及台商代表二百多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