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有湖人,季后赛看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9:4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4月22日体育专电当湖人王朝只剩下背影供人凭吊的时候,本周末揭幕的NBA季后赛似乎也失去了一大看点。即使是NBA总裁斯特恩都坦承,今年的季后赛收视率吸引力要打折扣了。

  “很明显,湖人队是一支让人爱也让人恨的球队,没有湖人队的季后赛,收视率将比拥有湖人队的季后赛降低不少。”斯特恩说。

  湖人的影子还在,因为曾经代表湖人辉煌的大鲨鱼奥尼尔还在,只是他现在身披的是迈阿密热火队的红黑球衣,但他的存在只能是对湖人衰落的注解。

  湖人的辉煌,已成为记忆的碎片;昔日的王者成了今日的观者,留下的是一声沉重的叹息。

  但是斯特恩依然从本赛季的季后赛发现了亮点。“虽然没有了湖人队,但是我们依然拥有一些让人激动和让媒体关注的球队,很多年轻的球员以及新的球员组合,也一直在为球迷所津津乐道。”

  如其所言,湖人并不是NBA的全部,本赛季的季后赛依然不失看点。在第一轮比赛中,卫冕的底特律活塞队将与费城76人队对决,活塞队主教练布朗面临的首要难题是:如何去冻结NBA首席射手艾弗森。

  其次,曾在1999年和2003年夺取NBA总冠军的马刺队,将和崛起的丹佛掘金队相遇。掘金队在常规赛最后29场比赛中赢了25场,状态着实红火,不知道他们是否能在季后赛中继续拔“刺”?

  本赛季也是步行者老将雷吉·米勒最后一次追逐NBA总冠军戒指的机会。为了这枚戒指,他已苦苦追寻了18年。这个赛季他能修成“正果”吗?

  另外,格局的嬗变也给本赛季的季后赛带来激烈的争夺。新泽西网队是最后一个获得季后赛席位的球队,却不能因此小视他们,毕竟他们还有贾森·基德和文森·卡特等球星。

  正如网队教练劳·弗兰克所说,“你所知道的实际是你永远不会知道的。季后赛经常发生奇怪的事情。”(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