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管遇阻 民警解围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20:02 海峡都市报
城管遇阻民警解围受伤(图)
象园街道为王树珍垫付医疗费

  N本报记者 黄义伟/游庆辉文/图

  本报讯4月21日晚上8时多,福州晋安区象园街道1名城管队员和2名协管员到象园永辉超市路口驱赶小摊小贩,双方发生冲突,象园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到现场处置遭到围攻,两名民警受伤。目前,涉嫌袭警人员被警方拘留。

  据象园街道王副主任说,当晚一名城管和两名协管员身着便衣,到上述路段执法,据他目前的调查,城管在执法时,水果摊贩王树珍用削水果的刀比划,一协管员的手被划伤,由此发生冲突。他承认冲突中双方发生了身体接触,为此,街道已经为王树珍先行垫付了2000元检查,让王树珍在医院接受治疗。

  当晚,王树珍在晋安区医院做CT检查,据她描述,她在永辉路口卖水果时,便衣城管要扣她的三轮车,还把她放在塑料桶里的钱和秤抢走,她不让,城管人员就挥起拳头往她头上打,她摔倒后城管人员还继续用脚去踩她的身体。

  王树珍倒地后,许多小摊小贩立即将城管队员团团包围,象园派出所接警后,两分钟就赶到了现场,将城管队员保护在警车里。这时一些人将警车困在国货东路路中,造成交通大堵塞。

  象园派出所增调2名民警维护交通秩序,到了9时多,被困民警得以脱身,带头肇事者被警方拘留。

  22日,记者从象园派出所所长处获悉,该所两名民警被打伤,其中一人轻微脑震荡,一人软组织多处挫伤。他说,城管也是独立的执法单位,可是好几次引发冲突,都是民警出来“扫尾巴”,民警受伤问题还不大,但这样执法的代价太高了。

  象园街道王副主任说,城管执法中,没收了小摊小贩的经营工具,就等于断了他们生活来源,双方对立情绪十分严重,免不了身体接触,他们也感觉执法太难了,而且部分城管队员以及协管人员素质不高,发生冲突时难以有效控制局面。按有关规定,取消了城管的制服,城管只能穿着便衣执法,增加了执法难度。

  王表示,有好几次冲突后,街道都是先垫钱将小贩送到医院验伤,如果城管和小贩发生冲突,是非很难说清,他们准备购买摄像机执法,这样便于取证,同时对执法人员也是一种监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