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田县后山村发生惨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20:09 海峡都市报
古田县后山村发生惨案(图)
遭此血案家属悲痛不已

  N本报记者 杨然/实习生柴秀丽

  通讯员钱挺/肖树洪文/图

  本报讯他用柴刀在厨房里,将自己的妻子和岳母活活砍死,还提着血刀在村里到处追砍村民。4月17日上午9时许,古田县泮洋乡后山村的王恒培在宁静的小山村里制造了一起惊天血案。

  一个小时后,古田县泮洋派出所民警赶了几十公里的山路,将王恒培制服。记者前日来到后山村采访时,只有300多人的后山村的村民们,还没从那恐怖的一幕中解脱出来。

  现场一

  柴刀砍向妻子岳母

  当日上午9时许,村里8号住宅厨房,40岁的王恒培提着柴刀,劈头盖脸地朝着自己老婆砍去,之后又朝着岳母挥刀狂砍,当时,王恒培妻子和岳母正在厨房里杀鸭子。

  惨烈的呼救声惊动了王恒培在二楼看电视的小儿子,这个上六年级的男孩,连鞋子都没穿就跑下楼,眼前的一幕把他惊呆了:母亲躺在血泊之中,正在苦苦挣扎,奶奶躺在地上,头上正在流血,爸爸用刀架在奶奶的胸口,奶奶两只手抱着刀,正在挣扎……

  王恒培小儿子说:“我想抢刀,抢不到,手被它割了一下。……我去拉爸爸,一直拉,拉不动,然后妈妈叫我去叫大奶奶(外公的母亲)和哥哥(当时不在家)来,我大奶奶眼睛看不见,没出来。”

  在王恒培家附近干活的一个村民听到呼救声后,跑去拉王恒培,可被王恒培一砍刀,当场晕倒在地。

  厨房里满地是血,王恒培的妻子和岳母横躺在地上,死了。古田县公安局一位民警说:“当警察好多年,从没见过这么恐怖的凶杀现场。”

  现场二

  一瓶农药咕咚喝下

  案发一个小时后,泮洋派出所两名民警赶了几十公里山路,来到现场时,王恒培还提着血刀在狂舞。

  见到警察,王恒培提着血刀就跑,他的身上还背着个包袱,据泮洋派出所民警杨志隆说,他们当时没有带枪,就找了两根木棍跟着追。

  一路狂奔,王恒培的两只鞋都跑飞了,但还继续逃窜,跑到一个山沟旁,王恒培突然停下,提着血刀与提着木棍的警察对峙起来。杨志隆说,他们用两根木棍对着王恒培,但他好像没事一样,站在那里不动。

  民警开始和他对话,突然,王恒培提出要抽烟,民警杨志隆叫他把刀放下,再给他烟抽。正在点烟的时候,王恒培拿起一瓶农药,咕咚咕咚两口就喝下半瓶,然后把刀丢在一边,人也倒下去。

  这时,俩民警把他按住,送上了随后赶来的120急救车,进行抢救,杨志隆说,医生现场给他洗胃,吐了好多带农药味道的污物,随后,他被送往医院抢救。

  说法

  事发前

  曾和岳母吵架

  王恒培是神经失常还是其他原因才如此凶残?村民有种说法是,他是上门女婿,很内向自卑,估计没处理好家庭关系,长期压抑才冒出凶杀念头。

  村民们说,他的妻子贤惠能干,家里种植白木耳,有时间还帮别人做工赚钱,她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支柱。而王恒培却比较懒,性格内向,自卑多疑,很少与村邻交往,也很少见到他干活,经常和家里人吵架。

  王恒培老岳父介绍,事发前一天晚上,他和老岳母吵架,原因是他将家里的大米私下拿出去卖了。

  有村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懒惰,王恒培无法处理好家庭关系,长期处于闷闷不乐的状态。

  据办案民警介绍,从他被抓捕以后,王恒培很清醒,一个劲寻求自杀,没有精神病迹象,而抓捕时,从他身上搜出了准备自杀的农药、包袱里闲置衣服等物品看,他是有准备杀人的。

  如今,他还住在医院里,警方派了四个人在医院专门“伺候”他。办案民警说:“他此前没有精神病史,砍人到底是不是精神有问题,需要法医鉴定。”古田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到底是什么原因,他们还在调查。

  难题

  两个孩子前途未卜

  王恒培的三代六口之家,如今只剩下他的岳父和两个未成年的孩子,记者在采访时,两个孩子孤零零的,显得很胆怯,对于未来,他们的眼睛里很茫然。

  古田县公安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他的家本就不富裕,现在更是雪上加霜。据了解,案发后,古田县公安局联系了火葬场,把王恒培的妻子和岳母火化安葬了。

  而最令公安人员头痛的是,他的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将来的抚养、教育怎么办?古田警方办公室那位工作人员说,血案给两个孩子带来的心理上的创伤,是无法弥补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