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农民第一飞”将尽展宁夏人风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20:45 中国广播网
“中国农民第一飞”将尽展宁夏人风采(组图)
发布会现场

  中广网银川4月23日消息(记者郭长江实习记者辛宏伟)今天下午,记者从“中国农民第一飞”大型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将在今年9月25日举行“中国农民第一飞”大型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历时6天,飞行途径宁夏自治区的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等5市。
“中国农民第一飞”将尽展宁夏人风采(组图)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永福在新闻发布会上
“中国农民第一飞”将尽展宁夏人风采(组图)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文工团副团长张保和在新闻发布会上

  这也是宁夏自治区为了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和抗日战争60周年,弘扬民族精神,展现宁夏风采的一次大型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的飞行路线为9月25日首先从固原市出发,经中卫市、吴忠市、银川市最后到达石嘴山市。
“中国农民第一飞”将尽展宁夏人风采(组图)
中国农民“第一飞”――刘亦飞

  被国内航空界和媒体誉为“中国农民第一飞”的宁夏籍农民刘亦兵担任本次活动的飞行员。刘亦兵,1972年出生,宁夏自治区银川市青年农民。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父亲买来的旧航空杂志上的飞机组装图,遂产生了驾驶自制飞机在天空上飞行的想法,并开始了他的飞行尝试。他第一次真正地离地飞行是在1996年的4月7日,当时的飞机是他用家里的木料和废弃的铝合金自制而成。当时,飞机只完成了离地2—3米的跳跃飞行。尽管飞行不算成功,但却使他看到了希望。正如他所说:“作为一个农民青年,能驾驶自制的飞机飞上蓝天,是我一直追求的理想,更是我奋斗的目标”。从1996年4月第一次飞上蓝天至今,在近十年的时间里,他考取了国家轻型飞机驾驶执照,三角翼驾驶执照,已经累计安全飞行300多个小时,被国内航空界和媒体誉为“中国农民第一飞”。
“中国农民第一飞”将尽展宁夏人风采(组图)
刘亦兵在蓝天上翱翔的情景(资料)

  刘亦兵在本次“中国农民第一飞”大型系列活动中驾驶的飞机是他自己组装的第十架飞机,机长6.2米,翼展9米多,重量为100多公斤,时速为65—160公里,发动机采用了进口航空材料,相关飞行零部件由他自己设计完成,并配备降落伞等安全装备,预计该飞机的总造价为30多万元人民币。这次主要是进行400—600公尺的低空飞行和航拍。

  另据组织者透露:本次活动拟邀请“中国航天第一人”杨利伟和“中国农民第一飞” 刘亦兵会面。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