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维权不出村 哈尔滨工商服务延伸进村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23日电(记者高增双、叶平凡)23日,哈尔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松北分局在辖区内最偏远的乐业镇杏林村正式设立“工商服务站”、“12315申诉举报站”和“3·15志愿者服务站”,使农民办工商执照、投诉维权不出村就能得以解决成为了现实。

  据了解,“工商服务站”、“12315申诉举报站”和“3·15志愿者服务站”设立后,杏林村村民在申请工商执照、维护消费权益、农资问题投诉等方面不出村就可办理,三站还
将对村民进行普法宣传、传授消费常识,以增强维权意识。

  村民吴文江在工作现场办理了营业执照。他说,以前办这些手续,需要走30多公里的路,一天还办不完,要来回跑几趟。现在,仅仅10分钟就顺利拿到营业执照,太方便了。

  当日上午,孙茂龙报名成为杏林村第一个3·15志愿者,哈尔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松北分局为其颁发了证书,松北分局将在全区发展100名3·15志愿者。

  哈尔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松北分局局长黄敬国说,杏林村“工商服务站”、“12315申诉举报站”和“3·15志愿者服务站”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哈尔滨松北工商服务网络进村屯工作的全面展开,我们将把服务送到农民的家门口,力争实现小事不出门,大事预约上门。这对于保障农业生产和农民消费安全、帮助农民增加非农业收入以及推动农村地区的招商引资都会起到积极作用。(完)(责任编辑:康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