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陶教授又来戒网瘾 老话题仍有新听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1:43 都市快报

  陶宏开教授又来杭州了!因“戒网瘾”名满天下,却坚称自己“是搞素质教育”的陶教授这次来杭主要目的是“带徒弟”。去年11月25日,应杭州团市委之邀,陶宏开教授来杭为青少年戒除网瘾,向他哭诉“救救孩子”的家长不计其数,经他开导,许多痴迷网络的孩子表示要下决心远离电脑游戏。

  为什么专程来培训志愿者?陶教授说,“一个陶宏开不能拯救所有上网成瘾的孩子,
帮助这些未成年人需要更多的人参与”。

  离开杭州后,陶教授与各大城市主流媒体联手,先后在全国25个省市开展活动,做了近200场报告,劝导了300多名上网成瘾的未成年人,并受聘为共青团中央“网络文明爱心大使”,培训出上万名戒网瘾志愿者。

  前天晚上,陶教授和闻讯而来的5位网瘾少年及其家长进行了交流,还是紧握孩子的手,还是责任心、爱心、耐心的“三心”处方。一对特地从江苏赶来的父子在和陶教授谈话后抱头痛哭,16岁的儿子在笔记本中写下“我可以改变我自己”。而此前他因上网成瘾已休学一年。

  昨天上午,陶教授为数百名志愿者作了两个小时培训,其中包括快报去年公开征集的7名志愿者。从陶教授第一次来杭到现在,他的杭州志愿者徒弟们已和十多个网瘾少年实行了对接,收效显著。

  今天下午,陶教授就要离开杭州了。如果你还在为走不出虚拟世界而痛苦,可以拨打团市委青少年热线:87065454(18:30-21:30),志愿者们愿和你一起努力,找回自我。

  (记者魏奋 都市快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