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原:孔雀出逃,飞上居民房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2:50 山西晚报
太原:孔雀出逃,飞上居民房顶(图)
  饲养者称:是家养。如果它继续往远处飞,那就让它彻底自由吧!

  本报4月23日讯(记者赵丽娜张洁)太原市和平小区一居民楼顶上,一只孔雀悠闲踱步,享受着日光浴,楼下二三十名围观群众跟着孔雀一起移步。今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热心读者的指引下见到了这位美丽的“自由者”。

  “真是太奇怪了,我偶然抬头发现一只硕大的鸟从头顶掠过,仔细看时才发现,居然是一只孔雀!它飞到这座楼顶上便停歇下来。”一位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在几个围观孩子的指引下,找到了这只孔雀在新建社区菜市场中的“家”。据养殖该孔雀的刘先生称,他所饲养的是孔雀中的蓝孔雀,属于国家允许养殖动物之列,并向记者出示了相关审批手续。刘先生于一年前从海南购入了这批孔雀共8只,卖了两只,死了一只,今天又飞走一只,“当时是想把在南方很流行的孔雀宴在太原推广,不料,销路并不看好,只卖出去两只。今天中午,我忽然看到孔雀房间里的窗户开了,一数发现少了一只。可能是打扫完房间没有关好窗户。”

  他还告诉记者,“派人上房顶抓它太危险了,所以我们只能在下面等着它,如果它飞下来,我们就把它抓回来,继续养着;如果继续往远处飞,我们也就无能为力了,那就让它彻底自由吧。”

  本报记者胡增春摄(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郭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