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救血癌女 亲情大接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3:52 都市快报

  据羊城晚报安徽汉子庞新刚为救身患白血病的养女梦晨,讲出埋在心底21年的秘密,公开养女的身世,找回孩子的亲生父母,为其骨髓配型。22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为梦晨找到了合适的骨髓捐献者,她亲生父母的大女儿。

  爱女不幸得了白血病 寻骨髓不惜公开身世

  梦晨今年21岁,是南华工商学院大二学生。今年3月27日,因为腿上出现了一块淤青,腿部酸痛,梦晨来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就诊。第二天,梦晨便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一直在跑长途货运的父亲庞新刚接到电话后,立马赶到广州。

  据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王玲介绍,梦晨患的是白血病中最容易治疗的一种,只要有合适的骨髓捐赠者,治愈率可达70%。可当王玲建议庞家人给梦晨捐献骨髓时,庞新刚泣不成声,他说:“这孩子不是我亲生的。”

  原来,梦晨是庞新刚在1984年通过一位护士从乡镇卫生院领养的,当时,狠心的亲生父母仅仅因为梦晨是个女孩,就无情地抛弃了她。而庞家却视她为掌上明珠,把她同自己的亲生儿子同样看待,为了不给梦晨的生活带来影响,庞新刚一直隐瞒了她的真实身份。

  如今,为了救养女,庞新刚不得不将孩子的身世公开,并通过原来那位护士,找到了孩子的亲生父亲杨玉礼一家。得知消息后,杨玉礼马上赶到广州,随后召集自己的五个儿女,为梦晨抽血配型。

  4月7日,梦晨的五个同胞兄弟姐妹的血样采集完毕。4月20日,来自广州器官移植配型中心的检验结果表明,梦晨的大姐、三姐、四姐都符合她移植骨髓的条件。

  师生捐款近10万元 养父决定变卖房产

  当从父亲口中得知自己的真实身世后,梦晨呆坐在爸妈面前,泪水慢慢地涌了出来。“我爸我妈对我那么好,我怎么可能是捡来的呢?”梦晨泣不成声。

  梦晨住院20多天以来,庞家已花费了近3万元,而目前庞家的唯一收入来源就是庞新刚跑长途货运赚的钱。据王玲主任介绍,骨髓移植手术费用大概需要20多万元,术后的复查和保养同样会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面对巨额医疗费,庞新刚表示他会积极想办法,但他不会向梦晨的亲生父母家开口要钱,因为“他们的家庭条件也不好”。为救自己养育了21年的女儿,庞新刚决定卖掉自己刚刚建好的房子,“为了治好她的病,我就是倾家荡产,也在所不惜”。

  在得知梦晨的病情后,南华工商学院的师生多次为她进行了募捐。三位室友用卖废品的方法为梦晨筹集了6000多元钱。据该校老师统计,目前已为梦晨筹集到了近10万元。“目前治好她的病要紧,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庞新刚表示,等梦晨的病好了,他会让梦晨自己选择去杨家还是留在庞家。

  (都市快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