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媒体聚焦蒲江土地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6: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赵郁蒙)前日,在成都市委宣传部的组织下,中央驻川媒体、省、市媒体聚焦蒲江县复兴乡土地整理,共同体验了“城乡一体化”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蒲江县复兴乡彭河小区,村民赵西均告诉记者,他家曾经六口人挤在两间屋里。实施土地整理项目后,政府补贴了1万多元,自身又投入3万多元,不到3个月就建起了一座小洋楼。是什么使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蒲江县国土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复兴乡是蒲江县典型的丘陵地带,农民居住条件较差,土地资源未得到充分利用。县政府调动民间资金,将土地整理与农民新居工程、农业产业化等相关工程有机结合,进行了该县第一次大规模土地整理项目。项目投资共计5600多万元,整理区域面积23535.6亩,涉及5个村40个社的5096人,新增耕地3994.8亩。在省、市国土部门的支持下,该工程目前已经顺利通过验收,并成为省、市土地整理的样板工程。同时,为了用活这些土地,蒲江县还通过网上招商、邀请种植大户入驻等形式,使复兴乡的土地流转量达到了4860亩,有效促进了“一辣(辣椒)一香(茉莉花茶),富民兴乡”经济发展战略的实施。据悉,项目区每亩土地租金由土地整理前50~300元升至现在的200~600元,农民从土地面积增加、土地质量提高、土地出租价格上升等方面得到了实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