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登记身份 两网吧违规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6: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暗访

  昨日下午,记者对城区内的3家网吧进行了暗访,发现三家网吧均设置了明显的未成年人禁入标志,其中也未发现有未成年人进入,但是除了其中一家网吧外,其他两家网吧均未对上网者进行身份证登记。

  测评体系:网吧设有明显的“未成年人不得入内”警示牌记者目击:警示牌把守大门

  在川大南门外的绿缘网吧,记者看到,网吧的玻璃门上挂着一块牌子,上面醒目地写着“未成年人不得入内”,在市中心较场坝街的深蓝网吧,门口也张贴有较为明显的“未成年人不得入内”的警示语。随后,记者在中道街的星美数码网吧看到,该网吧不仅在门口张贴有“未成年人不得入内”的警示语,在登记柜台上还摆放着一个“未成年人不得入内”的警示牌。

  测评体系:网吧证照齐全,亮证经营(有《文化经营许可证》、《安全合格证》、《卫生许可证》等)记者目击:三家网吧都亮证经营

  在绿缘网吧,记者看到,网吧服务台后面的墙上挂着《文化经营许可证》、《安全合格证》、《卫生许可证》等,较场坝街的深蓝网吧也在墙上悬挂有相应证照。中道街的星美数码网吧则将相关证件都悬挂在登记柜台后方的墙上,非常醒目。

  测评体系:网吧无违规经营现象(是否严格办理身份证登记、查验手续,是否有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开通色情暴力邪教网站等现象)记者目击:只有一家登记身份

  下午3时许,记者在绿缘网吧暗访时,向工作人员表示要上网。“有没有卡?”工作人员问道。在记者回答没有之后,工作人员收了记者10元押金,随后给了记者一张卡。据记者观察,在该网吧上网的人员中,未发现未成年人,而正在上网的人,大多数在玩游戏,少部分人在聊天、浏览网页,未发现有人打开色情暴力邪教网站。

  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较场坝街的深蓝网吧,在柜台工作人员将上网卡交给记者后,记者问:“不需要登记身份证?”工作人员置若罔闻。记者在网吧里没有发现少年儿童。记者查看了网吧里的6台电脑,也没有发现色情暴力邪教网站的记录。

  下午6时许,记者在星美数码网吧表示要上网时,柜台工作人员则要求记者出示身份证并进行登记,记者问:“没有身份证不行吗?”对方表示如果有其他有效证件也可以。“其他的网吧都不要求登记身份,为什么你们要呢?”记者问道,该工作人员说:“我们这边正规一点吧,再说登记身份也是为所有顾客着想,更安全一些。”记者拿出身份证登记后,才拿到上网卡。同时,记者看到网吧登记表密密麻麻地记录了很多顾客的姓名和身份证号。记者在该网吧也没有见到未成年人。打开网页,记者首先看到一个“上网须知”,要求顾客文明上网,记者查看了几台电脑,没有发现色情暴力邪教网站的记录。网吧工作人员还不停来回走动查看顾客使用电脑的情况。本报记者陈国忠实习生 余文龙热线呼吁严管行人骑车人抢绿灯

  本报讯 (记者 向朝阳实习生薛梅)“一个文明城市应该交通秩序井然,不仅应该消灭‘闯红灯’现象,也要消灭‘抢绿灯’现象。”连日来,本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专题报道引起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关注,纷纷来电举报他们看见的不文明现象。昨日,家住成都市双桥路附近的薛小姐来电呼吁,市民不要“抢绿灯”。

  薛小姐说,她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玉双路和双桥路相交的十字路口,但几乎每次经过都能看到“抢绿灯”的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这些人往往是在绿灯即将亮的瞬间,直行和左、右转弯的汽车还在通行时,就已冲到路中间,汽车只好停下来让行,但往往又刚好停在人行横道上,结果大家都走不了,很不安全。

  薛小姐说,据她观察,“抢绿灯”现象在全城很多路口都存在,这与全国文明城市应有的市民素质差距很大。因此,在严管汽车、行人“闯红灯”的同时,还应该加强教育或者采取相应措施,消灭“抢绿灯”现象,让城市交通“和谐有序”地运行。市民提议把火炬传给先进单位

  本报讯(记者张睿)“文明火炬大传递”活动吸引了众多成都市民的关注。这把象征成都城市文明的火炬要燃烧多久?要如何在市民手中传递?昨日市民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今日本报将继续开通热线征集好点子。

  昨日,家住新鸿路的王先生打进本报热线:“我认为文明火炬大传递一定要起到监督不文明现象的作用。可以由市民举报身边的不文明现象,比如哪里有占道经营、垃圾露天堆放等,就将火炬传递到哪里,直到不文明的现象被整改完毕,再传递到下一站。火炬流动在成都市内,所行之处就能得到真切的改善。”

  但是在学校执教的钱老师则认为,火炬应该作为一种荣誉的象征。“将文明火炬手递手传给先进的单位、社区,作为一个荣誉的象征。这样各个单位、社区之间还能形成你追我赶、争夺文明火炬的形势。”

  还有市民表示,文明火炬可以在成都市传递、燃烧一两个月,甚至长期地燃烧下去,宣扬成都的文明新风,掀起成都市民争相创造文明环境的热潮。

  今日,本报热线将继续为市民开通,欢迎大家对文明火炬传递提出建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