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将成我主要能源供应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6: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据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23日电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23日上午在海南博鳌开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推进全面合作共建和谐繁荣的亚洲》的主旨演讲。

  贾庆林强调,中国的发展是和平的发展。我们没有理由也不可能去威胁别人。即使将来中国发展起来了,也永远不称霸。这是我们庄严的承诺,永远都不会改变。

  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的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23日承诺,澳大利亚今后将成为中国长期稳定的优质能源供应国。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表示,到2020年,中国的液化天然气总需求量将达到2507亿立方米,而国内生产能力仅为1086亿立方米,巨大的缺口需要进口填补。天然气储量丰富且距中国不远的澳大利亚将成为中国的主要能源供应国之一。他建议中澳两国高层更多地促进双方的能源合作。

  马来西亚总理阿布杜拉·巴达维23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上发言时建议,东亚国家共同努力,建立一个和睦、共赢的东亚共同体。巴达维说,东亚共同体的建立还处于起步阶段,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建立的过程中可能面临许多困难与挑战。

  另外,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23日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时表示,最近社会上流传的所谓信息产业部将利用3G牌照发放的机会,对电信企业进行重组的猜测,只是一些企业出自自身利益的炒作。他明确表示:信息产业部门尚未做出相关决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