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我120元 就让你当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6:49 华商网-华商晨报

  “只要多交钱,形象不是问题,我有百分之六七十的把握,让你演主角……”一位国际影业公司的接待小姐这样向记者承诺。对于此类影业公司招聘,知情人士透露,报名者演出机会几乎为零。

  想报名做演员先交120元

  4月21日,读者向本报爆料:一家影业公司正在招聘演员,只要交120元报名费,除了年龄外,对报名者的个人条件没有要求。“光收钱,不能给我们任何保障,是不是骗人的呀?”读者质疑。

  当日下午,记者前往位于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的辽宁某国际影业公司。

  这个国际影业公司的报名点是一个不到20平方米的办公室,一部电话、一部传真机、4张办公桌及一台电脑便是能看到的全部办公设备。墙上还挂着两张营业执照。

  负责报名的刘小姐介绍,该国际影业公司以前主要从事广告拍摄,最近才开始涉猎影视,在大连有自己的拍摄基地。由于刚开始拍影片,需要很多演员,其中包括儿童演员。只要在这里登记的报名者,都有被推荐演出的机会,前提是必须先交120元报名费。

  “我们已经拍了两部电影,一个叫‘海阔天空’,已经播出了。”

  “在哪个频道播?我天天看电视。”记者问。

  “大连那边的电视台……”

  不会演戏也能当演员

  记者:我不会演戏能当演员吗?

  刘小姐(下称刘):能。谁生下来就会演戏?我们到时候有给演员做培训的,但还得交一部分费用。

  记者:120块钱是做什么的?

  刘:我们存档、用电脑、还有……哎呀,得做很多事呢。交了这个钱,给你们一次认识公司的机会,也给公司一个认识你们的机会。

  刘小姐还一再讲:“我们主任这两天就回沈阳了,回来马上安排和演员见面。我会把比较好的演员先推荐给他……”

  当记者表示,想等“主任”回来以后再交钱,先填报名表,刘小姐笑容消失了,“不交钱不能填表,我们主任和导演都是通过档案上的照片选人的。”

  随后,记者以考虑一下为由,离开了。

  知情者:基本没有演出机会

  一位知情者称,这种公司基本是不会给他们演出机会的。

  “注册一个这样的公司很容易,需要金额并不多,只要向银行存入一些钱作为注册资金,或者用相等价值的物品做抵押证明,就可以了。所以,这一类公司基本都是有合法手续的。”知情者说,“招收演员一般会收取报名费,都在一二百元左右。公司一般都会形式上举办一些活动,或者在报刊上刊登一些照片,但没有人会真正去给他们寻找演出机会。当然,如果报名者的照片在报刊上被星探发现,也不是说完全没有机会成名,但这种机会几乎是零。”本报特别行动组

  (奖励线索提供者兰先生20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