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辛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6:5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雅加达4月23日电(记者黄兴伟车玉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3日下午在雅加达会见了印度总理辛格。双方对中印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高度评价温家宝总理最近访问印度取得圆满成功,表示将共同努力,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不断推进中印睦邻友好。

  胡锦涛表示,中国和印度互为重要邻邦,中印都是文明古国和发展中大国,共同倡导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中印关系是亚洲和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其战略影响远远超
出双边范围,远远超出亚洲的范围。我们应该成为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当前中印关系面临宝贵的发展机遇,两国应该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不断推进两国友好互利合作。

  胡锦涛说,开展两国各领域的合作,是中印关系发展的重要内容。中印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各有所长,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十分广阔。要加强中印在人文领域的合作,使中印友好深入人心、世代相传。两国就解决边界问题的政治指导原则达成共识,为今后推动解决边界问题奠定了良好基础。

  辛格表示完全赞同胡锦涛对两国关系的看法和对进一步发展双边合作的有关建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