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地共建平安山东构 建和谐社会工作会议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7:1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4月23日讯 今天上午,军地共建平安山东构建和谐社会工作会议在济南结束。济南军区副政委尹凤岐,省委副书记高新亭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寇宪祥主持会议。

  尹凤岐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军地共建平安山东、构建和谐社会活动,为发挥部队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提供了广阔平台。各级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军地共建
平安山东、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凡是部队职能范围内的事情,都要积极主动抓好落实。要建立和完善军地共建新机制,为社会全面发展和加强部队全面建设创造良好环境。驻鲁部队尤其是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完成好值勤警戒、应急抢险和维护秩序等任务。

  高新亭在讲话中强调,军地共建平安山东构建和谐社会,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关系到维护社会的长治久安。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省委构建“和谐山东”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八大建设”,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地开展军地共建平安山东构建和谐社会活动。要进一步加大对部队周边治安环境的整治力度,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投入,扎实开展军地基层共创平安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努力形成军地联动、协手联防、相互支持、共创平安和谐社会的长效工作机制。

  高新亭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军地共建平安山东构建和谐社会作为“保一方平安”的重要内容,纳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纳入军地双方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领导干部的政绩考核。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解难题、办实事。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努力为部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要把军地共建平安山东构建和谐社会,作为建设平安和谐山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考核范围,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使军地共建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济南市部分军地共建先进单位,并在武警山东总队训练基地观看了济南警备区组织的济南民兵应急分队的课目演练。

  总政保卫部副部长李忠义,济南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穆振河,副省长谢玉堂,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尹忠显,以及军地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