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研究专家认为连战访大陆有助缓和两岸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7:37 南京报业网

  【据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即将率领国民党大陆参访团前来南京、北京、西安和上海参观访问,受到大陆从事台湾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的普遍关注。多位专家23日在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岛内一股重要政治力量的代表,连战此行有助于增进台湾同胞对大陆的了解,有助于大陆方面更加了解台湾同胞的心态、心声,有助于推动和促进两岸关系的缓和与发展。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徐博东教授说,国共两党共同为两岸和平努力,不仅翻开了两党关系新的一页,也翻开了两岸关系新的一页,必将造福两岸人民。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黄嘉树认为,连战率领国民党代表团正式来访,开辟了两岸对话沟通的新渠道——政党高层领导人直接对话。这将有利于增进大陆方面对岛内反对“台独”、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阵营的了解,两党之间的交流、对话也有利于增进两岸人民对彼此立场和主张的了解。

  徐博东等学者认为,国共两党会谈取得的共识中有利于台湾人民利益的,台湾当局理应给予肯定,并利用行政权力来务实推动。民进党当局若能积极务实地谋求两岸关系的缓和与发展,两岸人民同样会在功劳簿上为他们记上一笔。

  (编辑 小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