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生态学会调查圆明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7: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北京4月23日讯在圆明园福海湖底铺膜工程一直没有找到环评单位的情况下,中国生态学会今天透露,该学会下周将派出由知名专家组成的调查组赴圆明园,对铺膜事件进行全面调查,调查结果将形成科学报告递交环保总局,供决策者作为重要参考意见。

  据中国生态学会常务理事李皓介绍,中国生态学会是我国生态领域最权威的学术组织,会员全部由有几十年生态研究和工作经验的专家组成。日前,在圆明园管理处一直没有聘
请到环评单位做环评报告的情况下,中国生态学会想通过学会专家的力量,用事实数据和科学报告先期告诉公众圆明园铺膜的利弊。与此同时,中国生态学会将集中对圆明园湖底铺膜可能对生态造成的危害进行数据取证,而调查的最终结果将递交给环保总局,供决策者参考。

  李皓说,当前圆明园湖底铺膜对生态可能造成的影响尚无一个权威的说法,环保总局4月13日组织的听证会也仅仅是听取了各方的意见和建议,“真正用科学数据和科学报告来彻底地、系统地说明问题的讲话基本没有”。

  对此,中国生态学会决定起用学会庞大的人才资源,借助学会内部顶尖级的生态专家,专门针对铺膜事件进行调查取证。

  (北青)

  中国生态学会简介

  中国生态学会于1979年12月在昆明召开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以马世骏为理事长的首届理事会。1980年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下设16个专业委员会、4个工作委员会。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成立了地方生态学会组织,学会现挂靠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目前,学会会集了李文华、蒋有绪、陈昌笃等著名生态专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