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失男子偷爬金茂大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7:51 东方网-劳动报

  编者按:偷爬金茂大厦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不仅是对社会公德的蔑视,也是对自身安全的漠视。金茂大厦是一个标志性的建筑,但不是“出名速成平台”,它的形象需要我们每个人去爱护。金茂大厦不仅是浦东的,是上海的,也是全国的。

  本报讯 昨天清晨,一男子偷爬上海金茂大厦,被浦东警方处以治安拘留十五天。

  昨天清晨4时04分许,金茂大厦保安员发现一青年男子企图攀爬大厦,当即奔上前去予以阻止。然而此人置若罔闻,快速开始攀爬。保安员立即报警。浦东公安分局接报后,立即派民警赶赴现场。7时40分许,攀爬至86层平台的该青年男子被成功解救。面对民警的询问,攀楼男子始终保持沉默。其随身携带的身份证表明,他叫韩德贵,贵州省织金县人。

  目前,此事在继续调查中。警方提醒市民珍视自身安全,遵守社会公德。

  通讯员蒯斌陈志伟

  2001年2月18日下午,安徽来沪务工青年韩某趁保安人员不备,撇下同行的女同事,从基墙处徒手攀爬金茂大厦。

  2003年10月7日下午,27岁的东北男子王欢不顾劝阻,用一小时左右徒手从上海的“中华第一楼”金茂大厦的地面一直爬到大楼的88层,后被浦东警方解救。(来源:劳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