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和谐社区让居民心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7:53 大连日报

  近日,笔者在沙河口区黑石礁街道红星社区居委会换届改选工作现场看到,居委会主任候选人正在接受居民代表的询问。“你为什么竞选社区干部?”“你将如何干好?”面对居民代表咄咄逼人的提问,早有准备的候选人胸有成竹地一一回答,赢得了居民代表的信任。这样的情景在黑石礁街道各社区居委会的改选工作中,每个候选人都会遇到。在创建和谐社区的过程中,黑石礁街道实行以社区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决策权等为内容的“社区四公开”,激发了社区居民和单位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

  在黑石礁街道,每个社区都有由居民代表组成的“社区巡访团”,专门走街串巷访查民情,并为居民和社区建设出谋划策,巡访团成员及时把居民的心声、民怨、民需反馈到社区、街道和有关部门。昔日居民“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旁观者”心态已逐渐被“有意见要说、有建议要提、有问题要管”的“主人翁”意识所替代。

  现在,家住黑石礁街道各社区的居民能明显感到,居住的社区变了———社区环境整洁了、办事方便了、文化氛围变浓了、邻居变友善了、居民的心气也顺了,这都源于今年初社区成立了“和谐社区建设协调委员会”广泛开展的创建和谐社区活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