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粤上演“生死对决” CBA联赛今晚“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7:54 东北新闻网

  历史5个多月的2004-2005赛季CBA联今天就要落下帷幕了,今晚19时30分,本赛季CBA联最后一场比赛——总决赛最后一回合将在卫冕冠军广东队和本赛季常规赛冠军江苏队之间展开。这场被热炒了许久的比赛不仅在国内万人瞩目,还受到了欧美媒体的重点关注,NBA电视台也将对美国进行现场直播。

  心态对比

  广东封闭造神秘

  江苏减量减压忙

  首次分区比赛的总冠军,首次打进第五回合的总决赛,首次得到总冠军戒指和翡翠至尊鼎的机会,……太多的第一次让这场比赛成为焦点,对此,队员的心理上不发生变化几乎是不可能的。于是比赛的两个主角如今都在忙比赛之外的东西——减压。

  在总决赛开始前,江苏队就开始用集体外出钓鱼等方式为队员减压。而连续高强度的四场总决赛过后,队员们生理和心理上的双重压力更是有增无减。好在训练之余,江苏队依然允许队员自由活动,并且可以上网,这也是江苏队一贯的做法。而为了保存体能,江苏队的训练量明显小了,却明显加大了防守战术演练的力度。此前的四场总决赛,两支以攻击见长的球队每次都得分过百,这个现象有可能在第五回合终结。高手对决,比的就是防守,这一点大家都清楚。广东队虽然也强调正常发挥即可,但他们的训练是封闭的,不知是真的演练秘密武器,还是在放烟幕弹,给江苏队施加心理压力。

  赛前风波

  篮协欲换魔鬼主场

  江苏南钢据理力争

  在第四回合广东队把大比分扳成2:2平之后,江苏媒体就对当值的国内裁判的一些判罚逐个质疑,并寻找蛛丝马迹的证据证明“篮协内定广东夺冠”。恰恰此时篮协要求江苏队放弃南钢主场,把总决赛放在市区的五台山体育馆进行,理由是五台山体育馆可以多出2000个座位。放弃征战几个赛季的主场显然对江苏队不利,这更是被当地媒体视为篮协“保广东队”的证据……

  一场舆论风暴过后,南钢俱乐部立刻和篮协紧急沟通,表示商务运作等事宜都与场馆挂钩,临时更换时间上也来不及。最终江苏队保住了自己的主场,而篮协也公开表态不存在“内定”一说,总冠军要靠实力去拼。一番波折就此平息,至于这个插曲对两队队员会造成什么样的心理影响,只有比赛来告诉我们了。

  影响深远

  门票价格涨了十倍

  全美进行实况直播

  两队总计7名现役国手的交锋也让媒体和球迷的关注度直线上升。蜂拥而来的记者达到了数十人,有不少记者因为在南钢找不到住处而住进了南京市区;而球票早就成为抢手货,南钢馆外二三百元的球票已经被炒得急剧升温,突破了两千元大关,这在CBA历史上也是首次。

  第十个赛季的CBA总决赛,已经不仅仅是中国体坛的一件大事了,而是受到了世界体坛的关注。刚刚走进季后赛的NBA,也对本次CBA总决赛倾心有加:不仅包括NBA小牛队总经理小尼尔森等球探将亲临现场,而且NBA电视台将对全美进行实况直播。令NBA感兴趣的除了被喻为“中国乔丹”的胡卫东外,还有唐正东、易建联两个一直以来令NBA感兴趣的中锋。此外,篮协力邀两名欧洲顶级裁判介入CBA也让欧洲媒体加强了关注度,世界三大通讯社之一的法新社也特派了记者前往采访。(辽沈晚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