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凶残劫杀5名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7:56 潇湘晨报

  郴州市宜章县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系列特大抢劫杀人案,在广东中山、佛山、东莞及湖南嘉禾流窜作案、杀死5名出租车司机的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昨日,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有关负责人透露了此案的侦破经过。

  遇害司机被刺13刀

  4月9日,宜章县岩泉镇邹家寮大桥乐水河河面上,群众发现一具男尸。接到报警后,宜章县公安局局长秦卫国立即率民警赶到现场。

  经警方勘验,死者35岁左右,上身着长袖T恤衫,皮带上挂着一个空手机袋。此时,尸体已高度腐烂,腹部及胸部被刺13刀,腰部用一根红色绳子捆住,绳子的另一端绑着一个装有重达24.5公斤石头的绿色旅行袋。

  案发后,宜章县警方迅速成立由秦卫国任组长的“4·9”专案组。专案组通过现场勘查、尸检及一系列调查走访,并结合近期湘粤交界的周边县市连续发生抢劫出租车、发现无名尸体、人车失踪案件等情况,认为该男尸系出租车司机被劫杀后抛尸河底的可能性较大。从选择隐蔽抛尸地点和绑石沉尸的手法分析,犯罪嫌疑人应熟悉当地情况,团伙作案的可能性较大。专案组确定了从查扣可疑车辆、倒查车票来源、再倒查车主的侦查思路。

  4月12日,郴州市公安局局长赵立民、副局长吴小波、刑警支队长邝光华前往宜章指导破案。随后不久,省公安厅副厅长张朝维听取了郴州市公安局关于“4·9”案情汇报后指示:省厅刑警总队要加强指导和协调,力争早日破案,深挖犯罪,扩大战果。4月14日,省公安厅刑警总队长孙湘隆率省厅工作组到达宜章指导破案。

  可疑车辆锁定嫌疑人

  按照有关部署,专案组以宜章为中心,向周边县市发出协查通报,派员调查走访。

  4月9日,专案组民警在宜章县一六镇查扣了一辆挂“粤FP2051”车牌、来历不明的微型面包车。民警查实该车车主系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的詹结明,而詹于3月16日驾车外出后人车失踪。

  4月11日,专案组民警又在一六镇查扣了一辆无牌号的可疑车辆,并查实该车车主系郴州嘉禾县的李建平,而李于3月3日驾车外出后人车失踪。两辆赃车均来自一六镇的陈魁(男,21岁)、廖明飞(男,24岁)、廖小海(男,21岁)、邓柱雄(男,21岁)。

  至此,陈魁团伙有实施多起抢劫杀人作案的重大嫌疑凸现出来。

  4月15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在宜章县一六镇抓获廖明飞。4月17日,民警在广东博山火车站附近抓获陈魁、廖小海、邓柱雄,陈浩(男,18岁)也随即落网。5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宜章县人。经突审,5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今年以来在湘粤两地抢劫出租车杀人案件5起。

  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获悉,专案组正在抓紧验证被害人身份。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苏 确 王冠华 李甫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