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我做起 向我看齐 对我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0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蓬安县委常委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进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开始,蓬安县委常委集体宣誓,带头喊响并公开承诺“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在分析评议阶段,蓬安县突出“一把手”、领导班子、落后党员“三个重点”,抓住找准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三个关键”,强化组织、群众、社会“三个监督”,始终用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从我做起 领导干部当表率

  从我做起,学习是第一步。

  蓬安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既以领导的身份向广大党员作报告、讲党课,又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各项学习教育活动。

  在工作学习之余,蓬安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还利用节假日、空隙时间,深入街道社区、走进田间地头,一边向群众宣传先进性教育,一边向群众征求“一线意见”多达340条。

  “从我做起,更要体现在行动上”。腊月二十七,这一天中午,县委常委集体来到蓬安县条件最差的下河街社区,与贫困居民一起吃“团年饭”,谈心交心。这顿饭让贫困居民吃得既喜又忧:喜的是县上领导能到这个旮旯来;忧的是这顿团年饭是不是作个样子。可很快,“党员五帮五带富民先锋工程”就让居民们吃上了“定心丸”……

  招商引资是蓬安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春节过后,县主要领导带队,近到广安、达州、重庆,远赴北京、深圳、广州、温州、台州、上海等地招商。今年1到4月,蓬安协议引资额达到3.6亿元。

  向我看齐 带动党员齐争先

  一开始,不少党员群众害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了走过场。

  身教胜于言传,无声胜过有声。县委常委带头“从我做起”,深深地影响、感染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共产党员。他们纷纷向常委看齐,以实际行动践行从自己做起,请群众监督。县委办、政府办、财政局等单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基础支撑作用,既做“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文体旅游局坚持“四避免三不怕”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请提意见,表上请不要留空白!”县计划生育局机关支部寄出附有回寄邮票与信封的征求意见表500余份,收回梳理意见75条。环保局机关支部党员带着附有自查问题的征求意见表深入各界人士广泛征求意见。司法局在网上“背靠背”征求意见……

  思想问题解决了,先进性也自觉转化为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具体行动。据初步统计,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县2万多名党员干部纷纷深入社区、农村、企业,为低保户、下岗失业人员和企业特困职工等弱势群体,送去慰问金及扶贫项目启动资金200多万元、技术资料5.3万份、岗位930个,提供致富信息3000余条,为群众办各种实事好事3500多件。

  对我监督 群众满意是标准

  在县里,谁来监督我们?县委常委向全县人民发出了邀请:对我实行监督!

  针对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思想浮躁、作风飘浮问题,县委抓住不放。徐家镇原党政主要领导抓安全工作不落实,党委书记和镇长职务被依法罢免;金溪镇党委政府抓安全工作不到位,县委对该班子集体诫勉。

  两件事情,全县震动。“先进性如何,一定要让群众来评判!”发出2万多份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热线电话;万人评风、千家问计、百姓听音……一项项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党员干部“走出去”征询计策,“请进来”查找问题,“沉下去”摸清情况。目的只有一个,把存在的问题切实找准抓实,让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

  “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给群众一个答复和说明原因。”自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县查摆出问题230多个,整改问题215个,回复、办结率达93.5%,并解决遗留问题26件。春风化雨,润物无声。8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向所在支部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要求“提前进入状态”,加入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队伍中来。800多名群众在教育活动中,灵魂深处受到触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本报记者李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