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雨绸缪防抗大汛 省工作组督查各地度汛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0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开文)20日,记者从我省2005年第一次自然灾害趋势会商会获悉,据预测,今年汛期我省主要江河洪水总趋势明显高于去年。副省长陈文光要求有关部门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及时、准确做好预报工作,确保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今年可能出现的汛情,我省已派出8个工作组有针对性地分赴重点防洪市、县和部位,从思想、组织、机构、抢险物资储备、防汛预案准备、工程建设、河道管理、清淤清障、
水库(电站)度汛、山洪泥石流防御、通讯设施等方面进行汛前检查,督促各地落实各项度汛措施。

  据省气象局预测,初夏期间盆地北部及中部有一般性夏旱;盛夏期间,盆地内有中等强度的洪涝发生,伏旱较常年略高。初夏期间盆地北部及中部有25天左右的夏旱,开始期在5月中旬前后。盛夏期间盆地中部、东部部分地区有30天左右伏旱发生,其余地区接近常年。

  汛期,盆地内将有3-5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盆地西部南部有洪涝发生,局部偏重。

  据省水利厅的预测,今年汛期我省主要江河洪水总趋势明显高于去年,其中沱江、嘉陵江可能出现中高洪水,不排除以上部分河段有发生大洪水的可能;其余江河则以中等或偏高洪水为主。盆地西部洪灾将明显重于2004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