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足不出“沪”可看世界名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0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12架望远镜可以浏览到12座世界名城的面貌,而每一位观众的眼睛就是最精彩的投射仪,在视网膜捕捉软件的帮助下,望远镜中看到的景象渐渐混合、投射在中央12幅360度巨幅回转屏幕上。作为“中法文化年”的重要项目之一,“世界之城——多媒体互动影像艺术巡回展”将全球首发站选择了上海。

  市民从即日起到五一黄金周结束都可以在上海科技馆转动出自己的“城市魔方”。

  “世界之城”由法国最前卫的数码艺术设计师莫里斯设计完成,目前已被ARTSELEC-TRONICA这个电子艺术的奥斯卡奖提名,并有希望夺冠。届时,参观者踏入的是一个由12面巨大屏幕组成的圆筒形大厅,通过投影仪、液晶显示器和望远镜观察器,观众可以享受到一次漫游12大城市的“虚拟之旅”。

  据介绍,艺术家从柏林、巴塞罗纳、开罗、巴黎、芝加哥、圣保罗、约翰内斯堡、上海、北京、香港、重庆和成都12个大都市采撷来各种影像。观众不仅可看到建筑、交通、道路等各具特色的城市公共设施,还能听到不同语言的音乐、声响。通过这种视觉、听觉冲击,每个参观者在脑海中“解读”出一个自己的“世界之城”模样,屏幕上则依次呈现出连绵不断的都市风景画卷。记者蔡敏敏(来源:劳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