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迈一步 不是砸死就是电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0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实习记者吴谋荣摄影向宇)昨(23)日上午11时,武侯大道小心桥路段一栋正在拆除的2层高房架突然垮塌,横飞的砖块把旁边平房砸出几个大窟窿。事发当时还在屋里的女主人正想往外面跑,刚打开门就被外面的场景吓得晕倒在地,她事后说:“当时我要是再跨出门口一步,不被砖头砸死也要被掉下来的高压线电死!”

  目击者:

  巨响、浓烟、电火花……

  据围观群众介绍,施工单位把房子拆成一个房架后,把整栋房子分成3块分别放倒。当天在放倒中间部分时,靠近配电房的部分也跟着倒下,导致了此次事故。记者在现场没有找到一个施工人员,中午12时半,据围观群众说是施工方负责人的几个中年人来到现场。当记者上前想采访时,几人均一言不发,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在事发地点对面做生意的徐济群女士说,上午11时,她突然听到马路对面传来“轰隆轰隆”的巨大响声。她赶紧跑出店铺,看到正在拆除的房架正往旁边民房的方向轰然倒下,几个人正尖叫着往房架外面飞奔,倒塌的房架把旁边一根电线杆拦腰砸断,电线杆上的高压线发生短路,“闪了一阵好大的火花哦”。倒塌的房架随后把电线杆旁的变压器掀翻,继而把配电房掩盖。徐女士说,开始时还看到房架倒下来,后来就只看到漫天的灰尘了,“烟尘好大哦,那边啥子都看不到了!”

  张女士事后心有余悸地说,当时她正在屋里打毛线,突然听到外面轰轰巨响。感到情况不妙的她想打开门冲出去,“差点就遭了,我刚把门打开,几个砖块就砸到脚边。”张女士转身往屋里跑,惊吓过度的她一头晕倒在屋里。

  电力局:直接损失6万元

  高新供电局一位姓余的工作人员说,上午11时,双楠变电站突然跳闸,他们立即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此处的高压线有10千伏电压,幸好及时跳闸,才没有发生更严重的后果。簇桥供电所的刘庆表示,此次事故的直接经济损失达6万元,还造成机投、簇桥、永丰、武侯大道沿线2万多户居民停电,供电局将追究施工方的责任。由于高压电线及配电房被严重损坏,全部恢复供电估计还需时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