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大车系抢滩上海车展 中国成全球汽车市场缩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34 华夏经纬网

  据车展组委会有关人士透露,本次上海车展,各大跨国汽车集团携国内的合资公司悉数到场,不管是参展规模,还是参展商及展车的数量,都创历届国内车展之最。“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全球市场的一个缩影。”这句话在上海车展上已经开始得到印证。

  德系车要挽回颓势

  本次车展上,大众、宝马、奔驰、雷诺、标致、雪铁龙等这些欧系车的代表纷纷抢占重要展位,吸引观众的眼球。

  由于以德国车为主导的欧系车进入国内时间比较早,在国内有着长期的优势,但是随着其他跨国汽车集团的进入,德系车的市场份额开始出现了下滑,这次车展德系车开始重新审视中国市场,在展位上力争展示自身的品牌优势。其中,大众联合南北大众,展出了52款新车,成为本次车展上最大的展商;奔驰带来了超豪华品牌迈巴赫显示其品牌优势;宝马也除了展出新款车外,还强力推其个性品牌MINI。

  日系车加快上市步伐

  “日系车发力了。”这一现象开始在本届车展上体现。包括丰田、本田、日产、富士重工、铃木、三菱等日系品牌都展出了即将投产或者将要投放中国市场的车型。

  这些车型中既有在北美市场大获成功的高档品牌丰田雷克萨斯,也有已经上市的日产紧凑型轿车日产颐达,还有像铃木雨燕这样关注度高的小型车。本次车展,丰田、本田、日产三大日系车全面出击,几乎涵盖了所有车型,可以肯定日系车在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美系车谋求突变

  以宽大、个性化著称的美系车近年来开始

  融合了多元化的设计理念,并在国际汽车市场上占据一定的位置。

  本次车展,美国通用携旗下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和上海通用汽车首次集体亮相,展位面积超过3000平米;福特汽车这次展出了16款国际车展的展车,其中包含四款概念车,这创造了历届中国车展单品牌参展车辆之最;克莱斯勒联合北京吉普,展出了包括克莱斯勒大捷龙在内的11辆参展车,其中一款交叉火力更是凸显了美系车的技术实力。

  韩系车展开战略攻势

  以现代集团为代表的韩系车作为四大车系中的新生力量,开始把重点投向中国市场。在本次车展开幕前一周,现代集团在北京成立投资公司,宣布中国作为现代集团在北美、印度之后的第三大汽车生产基地,并计划在2010年将产量提升至100万辆。而在此前刚刚被上汽收购的韩国双龙汽车这次也参加上汽的集团展出,这家在韩国具有良好口碑的韩国汽车企业,今后将在高档车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本次车展,现代集团携北京现代共展出了10款车型,其中包括高档车世纪百年、即将投产的NF和概念车E3;双龙展出了主席等车型。(何登峰)转自新华网(来源:华夏经纬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