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大学举行毕业生双选会 研究生落聘小学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41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 (记者唐柳凤通讯员王则时邓新)广西大学昨日举行了2005年应届毕业生双选会,共有280多个单位前来“纳贤”,提供岗位近千个。此次招聘会,记者看到了一些让人思索的东西。

  在广西电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招聘点前,记者看到该公司欲招几名文秘和矿产专业的人员,前来应聘文秘的毕业生多达几十个,但应聘矿产的却只有一名女生。该公司费好
大的劲才请到几名矿产专业的男毕业生。他们告诉记者,他们是广西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矿物资源工程的应届毕业生,目前,广西区内开设有这个专业的学校非常少,他们这届毕业生也只有39名学生,目前,班里的三分之一的同学都已经与单位签约了,他们其实也都签了,今天到现场只是想做做比较而已,并没有真正想找工作。

  “你好,我是广西大学‘古籍整理’专业的研究生,我想应聘你们学校的语文老师。”“不会吧?研究生也来应聘小学老师!?”围观的人私底下嘀咕道,记者也认为这位研究生一定会大受用人单位的欢迎,没想用人单位翻看了一下他的资料并聊了一些后,却又把材料退还给他。这家小学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当天前来应聘的几十个求职者中,只有两人是大专学历,其他的都是本科以上学历,这是往年没有的现象,这一情况的出现,说明人才的素质不断提高,同时也折射了就业的艰辛。

  他们固然招聘类似的研究生,但估计自己没能力留住这样的人才,所以只好拒绝了。

  作者:唐柳凤 王则时 邓新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