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民航业最大一宗产权交易 深航65%股权下月将被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佘慧萍)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产权交易中心获悉,目前该中心已受广东省财政厅委托,拍卖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65%的股权。拍卖活动初定于5月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据悉,这是国务院今年年初发布《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允许非公有资本进入我国垄断行业和领域后,中国民航业最大的一宗产权交易。

  根据深圳市产权交易中心日前发布的通告,有意竞买者须在5月20日16时前报名并交纳
足额保证金。同时,要求竞买人净资产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资产总额不低于30亿元人民币,并提供2004年度审计财务报告。外方竞买人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对航空业允许外资持有比例的相应法律和法规。据悉,目前已有5家以上企业对竞买表示了浓厚兴趣。

  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于1992年11月成立,1993年9月17日正式开航,是由广东广控(集团)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全程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深圳鼎协实业有限公司、深圳众甫地有限公司5家企业共同投资经营的股份制航空运输企业,主要经营航空客、货、邮运输业务。其中,广控集团持股65%,国航持20%的股权。目前,深航共有员工4000多人,拥有27架波音737系列客机。

  业内人士分析,深航盈利状况一直较好,计划2010年拥有100架飞机,实现此目标急需庞大的资金,这可能是其最大股东广控集团出手的主要原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