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台湾“爱别离”之苦是中华民族之最大的苦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四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曾嘉)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二十三日在海峡两岸暨港澳佛教圆桌会上说,近年来两岸佛教交流日益增多,佛指舍利赴台供奉、海峡两岸佛教音乐展演等等,这些活动加深了海峡两岸佛教界的法情、教情、亲情、友情。

  叶小文在会议结束前发表讲话,他说,来自海峡两岸四地、三大语系佛教的几乎全中国所有著名的高僧大德、诸山长老,第一次齐聚一堂,实现了中国佛教史上空前的团结与合
会。这次海峡两岸四地的高僧大德们通过圆桌会,运用佛法的大智慧,正在两岸佛教间开辟和建立新的交流互动机制,对促进两岸之间的和谐互动,加深两岸同胞的沟通理解,密切两岸同胞的手足亲情,维护台海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都具有重要和积极的意义。

  他说,我们中华民族现在最大的苦、最深的痛,就是佛教“八苦”之一的“爱别离”苦。两岸长期处于分裂状态,是国之大殇,乡之深愁。观音菩萨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难、慈航普渡的化身。南山海上观音一体三面,一面回望神州大陆,一面思盼宝岛台湾,一面远眺友好邻邦,现身解难,寻声救苦。她是在昭示人们:两岸一家亲,家和万事兴,四地齐努力,泰山亦可移!这也是两岸四地高僧籍由三亚南山海上观音开光现身召开圆桌会,所传达给两岸同胞的一个积极的信息,一个“化干戈为玉帛、化嗔恨为和谐”、拔苦与乐的福音。

  叶小文表示,有佛菩萨的加被,更坚定了我们“四个决不”的意志: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