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泼斯坦90岁寿辰个性化邮票在津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31 天津日报

  爱泼斯坦来津参加首发式戴相龙前往看望张鸣岐武志成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武志成)全国政协常委、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爱泼斯坦日前来津出席他的90岁寿辰个性化邮票首发式。前天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来到爱泼斯坦下榻的酒店,亲切看望了这位在中国工作了70多年的老专家。国家邮政总局副局长张亚非,副市长杨栋梁,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等陪同看望。

  戴相龙首先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和市委、市政府祝贺爱泼斯坦90寿辰,祝他生日快乐、健康长寿。他对爱泼斯坦说,几十年来,你亲身经历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做出了突出贡献,与中国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是大家非常尊重的国际主义战士。特别是你曾在天津工作生活过18年,对天津有着深厚的感情,天津人民非常欢迎你再次来到这里,亲身感受这里发生的巨大变化,希望天津能给你留下美好印象。

  爱泼斯坦十分感谢市领导对他的关心和重视,并向市领导赠送了他去年出版的自传体回忆录《见证中国》和个性化纪念邮票。

  又讯(记者张鸣岐武志成)为纪念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著名记者、中国籍犹太人爱泼斯坦先生90岁寿辰,国家邮政局特别发行爱泼斯坦90岁寿辰个性化邮票,天津市集邮公司为其制作了纪念封。该个性化邮票及纪念封首发式昨天在本市金皇大厦举行首发式,爱泼斯坦先生亲临首发式现场。

  昨天的首发式由国家邮政局、宋庆龄基金会、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市邮政局、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承办。

  副市长杨栋梁、市政协副主席曹秀荣出席首发式,并为爱泼斯坦90岁寿辰个性化邮票揭幕。

  爱泼斯坦先生是著名记者,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杰出的国际主义战士,同中国几代领导人有着非同寻常的深厚友情。他亲身经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中国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幼年随父母移居中国,并在天津生活、工作了18年,对天津有很深的眷恋之情,把天津当作自己的故乡。1951年应宋庆龄之邀,爱泼斯坦回中国参与《中国建设》杂志创刊工作,1957年加入中国籍。

  爱泼斯坦90岁寿辰个性化邮票以“中国结”作为主图,寓意他与中国深深的情结。邮票有两种版式:一种是选用他不同年龄段的16幅照片作为附图,有《童年与母亲》、《青年艾培》、《30年代在天津》、《1942年在港澳》、《1944年在晋西北》、《1949年在美国加州》、《50年代在北京》、《60年代中期在北京》、《1976年在西藏》、《1985年在北京》、《1991年在全国政协会议上》、《1998年在北京卢沟桥》、《1999年在北京植树》、《2000年圣诞节》等;一种是以他个人素描像作为附图,这幅素描反映了爱泼斯坦历经沧桑、精神矍铄、智慧风趣、善良文雅的精神面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