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山上飞下 一老人六旬翁成功挑战极限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31 江南晚报

  本报陕西消息据华商报报道:从“天下奇险第一山”的华山顶上滑翔下来,一般的滑翔爱好者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因为滑翔最大的危险就是形成于低起伏的山峰上空的不稳定气流。然而,62岁的四川人衣瑞龙于昨日成功挑战了这一极限运动。

  纵身一跃飞出悬崖昨日上午10时45分,在海拔2080米高的华山西峰顶上,等了3天的衣瑞龙终于等来了风力小于四级的片刻。只见他迅速从长6.7米、倾斜35度的木板助跑平台上
冲出,然后纵身一跃,在悬崖峭壁的上空开始飞翔。衣瑞龙驾着自己的无动力三角翼在空中盘旋不久,很快就消失在雾色朦胧中。这让地面协作人员非常着急。还好,十几分钟过后,地面的朋友终于见到了正在降落的他。

  可是可怕的事情又出来了———地面协作人员在预定的降落地点燃起两堆烟火作为信号,但衣瑞龙在上空根本看不到。好在衣瑞龙临危不乱,加之他滑翔经验丰富,临时调整了方向,躲避开各种电线,最后于11时零5分平稳降落在华阴市西王村的一家麦地里。

  整个滑翔距离大约10公里。

  “华山上空特殊的高山峡谷气流旋涡对滑翔是最大挑战;另外一个困难是能见度差;还有因为地势原因本来应该建10米的助跑平台,在华山顶上只有6.7米。”谈到这次滑翔的特点时,衣瑞龙自豪地说。

  遍体伤痕“飞翔”17年据了解,衣瑞龙原是一名机械工程师,退休前在四川省乐山市一家造纸厂工作。衣瑞龙一直酷爱滑翔,并自己制作三角翼,在遍体伤痕中学会了飞翔。他说:

  “翱翔蓝天是我的梦想。”目前,衣瑞龙滑翔的历史已有17年。这次他驾的是一架法国制造的无动力三角翼,机身长11米,重28公斤。为了留下宝贵的实景飞行记录,在机翼尾杆安装了一台摄像机和一架傻瓜相机,并随身携带了两颗喷烟信号弹。

  滑翔,最初是起源于阿尔卑斯山区登山者的突发奇想。1978年,一个住在阿尔卑斯山麓沙木尼的法国登山家贝登用一顶高空方块伞从山腰起飞,成功地飞到山下。从此,一项新奇的运动便产生了。目前,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滑翔伞委员会正式注册的选手已达800多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