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就业观念转变先从爱一行干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32 每日新报

  “劳动者工作现状全调查”看看大伙儿咋说的任悦李琳

  新报讯【记者任悦实习生李琳】关注劳动者的权益,了解劳动者的生活,这是新报在“五一”前夕进行的“劳动者工作现状全调查”的主要目的。如今,人们已经把过去干一行,爱一行的就业观念转变为爱一行,干一行,这样才在工作中有了更多的干劲儿和敬业精神。同时,因为爱自己的工作,怕失去这样的机会而要放弃自己的某些权利。

  在反馈的问卷中,绝大多数劳动者表明自己现在的工作是自己喜欢或是基本满意的行业。从中我们可以感觉到,现代人的就业观念是:找一个自己满意,能发挥自己的潜能,展示自己才华的职业。这样劳动者就可以在工作中有比较高的热情,愿意为自己的工作付出努力。

  不少读者在问卷中反映:现在,自己根本不能正常地享受双休日和节假日,带薪休假也成了名存实亡的一种福利。不少参与调查的读者都供职在大型企业或高薪职位,带薪休假都是单位的一项福利,但是,很多劳动者不得不“主动”放弃。有的人因为自己休假无人代替会影响工作而不得不放弃休假,有的人担心休息之后自己更加不适应忙碌的工作而强迫自己不要休息。总之,是怕自己失去喜爱的工作。

  本调查截止到 4月 28日,问卷发表在 4月 19日《每日新报》第33版,问卷请寄至:大沽南路873号(每日新报新闻部)邮政编码: 300211。

  电子邮件: renyuett@ sohu.com。发送电子邮件请将调查表复制,在所选项序号前打“ *”。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