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灵通“洗码”有点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博海)目前,在我市很多零售、维修商那里都可以办理小灵通“洗码”业务(即原机丢失,换机不换号),尽管他们的行为被电信部门称之为“非法”,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些非法业务已公开化。

  记者在西华门电信的小灵通大卖场了解到,目前电信办理的小灵通洗码业务只针对UT斯达康系列、金鹏系列和华为系列小灵通。办理时只需缴纳18元费用、提供机主身份证和复
印件即可。

  在大卖场门口,“上号游击队”却能包办所有型号的小灵通洗码业务。“型号不对没关系,在里边办不了,我这儿可以办。”一位30多岁穿红色外套的妇女对记者说。“里边都办不了,你这儿咋能办?”记者问。“你放心,40元,10分钟就好,24小时内保证开通,你尽管放心用,绝对没问题,有问题找我。”“红外套”很自信地说。当记者问及需要什么手续,是否必须拿机主身份证时,“红外套”只强调拿个身份证就行,是不是机主则无所谓。

  在海星大厦四楼的二手市场,记者表示想买二手机子上原号。对方表示:上原号没问题,啥型号的小灵通都行,30元搞定。看记者有点犹豫,老板又解释说,其实小灵通上原号很简单,现在之所以出现对小灵通型号的限制,说到底就是想借此促销同牌号的小灵通。

  随后,记者拨打电信服务电话10000号询问,话务员明确表示,小灵通上原号业务只能在电信西华门小灵通大卖场办理,其他场所及个人办理均为非法,并解释说并不是所有的小灵通都可以进行洗码,如果在非电信营业厅办理洗码业务,一旦出现通话质量或缴费方面的问题,电信局概不负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