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高协商质量 烟台为企业工薪谈判员设政策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47 大众网

  大众网烟台4月23日讯(记者 张坚栋)劳资双方进行工资集体协商时,因为对劳动工资政策以及权益保障方面缺乏必要了解,往往可能导致一方权益受损,烟台市为了提高协商谈判质量,今日起,由工会和劳动部门出面,为企业职工中工薪谈判员设立政策课堂,以全面提高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的质量和水平。

  据烟台市劳动保障局有关同志介绍,自2002年起,烟台市在部分企业先期试行了工资
集体协商办法,目前参与的企业已达到112家,涉及职工10万余人。据介绍,在工资协商谈判中,职工代表要与企业商谈工资、奖金、休息、休假、福利等涉及员工利益的问题,而企业方面也要懂得相关的法规和政策,以社会、同行业工资水平为参照。拿出具有说服力的参照数。如果谈判双方对知识和法规缺乏了解,便会损害一方权益。

  据了解,由烟台市劳动部门联合组织的工薪谈判员培训班将有效破解这一难题,在实行工资谈判之前,企业的劳资双方代表将被邀请走进课堂听取专业人士的知识讲解,担任授课的教师中,有的是工会干部,有的是企业的劳资干部,有的是专家学者,有的是律师。他们在工资制定、法规政策和谈判技巧方面都经过专门的培训,不仅可以提供谈判技巧方面的指导和咨询,还会提供企业的效益数据和职工工资数据方面的帮助,据介绍,今年,千家企业的工薪谈判员将走进专业课堂。

  据烟台市总工会有关人士介绍,随着谈判的透明度和知识度的增加,一些企业担心谈判越来越不容易,企业也将付出更多的成本,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职工即便“漫天要价”,经营者也可“就地还钱”,实现双赢的工资协商制度会给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动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