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游客老挝遇车祸6人死亡 路况不佳导致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国驻老挝大使馆23日证实,中国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某旅行社组织的一个12人旅游团,21日在老挝万象省卡西地区发生严重交通事故,造成6人遇难,2人重伤,4人轻伤。事发后,立即引起国内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中国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昨日下午5点,记者连线中国驻老挝大使馆获悉,大使馆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及时抢救伤员,展开救援和慰问工作。与此同时,大使馆设法联系遇难者家属,以便安排善后事宜。由西双版纳州相关部门组成的事故处理小组已于昨日紧急抵达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目前正在积极展开善后工作。

  昨日,记者从多方了解到此事的最新进展。据了解,事发后,西双版纳州对此事高度重视,21日下午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成立事故处理小组。当晚,由西双版纳州旅游局局长带队的22人事故处理小组乘车奔赴老挝。

  遗体被送至万象保存

  初步了解,该旅游团于4月17日到达西双版纳,游客游览了热带植物园、野象谷等景点后才出境到老挝。6名遇难者中,有3人为四川籍,另外3人分别为云南、广东和辽宁籍,云南籍遇难者是西双版纳州某旅行社的一名全陪男导游,约30岁。

  目前,所有死者遗体已经被运送至万象市保存。有关方面已将情况通知死者家属,家属将于近期赶到昆明。

  车祸的两名重伤者均为云南籍,两人正在万象市友谊医院进行救治,情况已经趋于稳定。4名轻伤者分别为四川和辽宁籍,经医院诊断和治疗,情况也已基本正常。

  事故为路况不好所致

  昨日下午,大使馆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处理此事的相关人员正在举行紧急会议研究此事。下午5点,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工作人员表示,西双版纳州的事故处理小组已经抵达,并展开善后处理工作。伤员已于出事当天送到医疗条件较好的万象市医院,目前伤情稳定,死难者遗体已保存在该医院。

  中国游客老挝遇车祸6人死亡 路况不佳导致事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