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柳州副市长遇车祸罹难 北海柳州领导赴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4月23日凌晨,南宁至北海高速公路发生重大车祸,4人遇难,1名女子受伤。死者中一人为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陆翼鹏,是中编办到柳州挂职干部。另一人为北海市编制办副主任华超彦,另两名遇难者为一卡车司机的司机和押运员。

  副市长轿车车顶被掀开

  一位知情人士说,这起交通事故地点在南宁至北海的高速公路的169公里处,离合浦星湖路段出口处只有22公里。当时,一辆车牌号为“贵J50280”的大货车行驶在高速路行车道上时,一辆车牌号为“桂N04901”的大货车突然追尾撞了上来,这两辆大货车相撞后,柳州市副市长陆翼鹏、北海市编制办副主任华超彦及1名女子乘坐的“桂B00157”小轿车避让不及,紧接着也撞了上来。

  《南宁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3辆汽车连环相撞,“桂B00157”丰田小轿车车顶被掀开。

  在路边等待交警处理结果的“贵J50280”货车司机田景锋说,凌晨一时许,正在行驶的他听到车后一声巨响,他下车看到一辆大卡车追尾撞上自己的车,驾驶室稀烂,他电话报警后两三分钟,又听到一声巨响,一辆小轿车撞上大卡车,飞到他的货车旁。

  受伤女子被送医院救治

  田景锋说,小轿车上有3个人,除了死亡的两人,还有一个女的,钻出车后曾向他要电话打回柳州报告情况。

  23日凌晨1时15分,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第九大队的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驾驶“桂N04901”大货车的男子及驾驶副座的另1名男子在撞车时当场死亡;柳州市副市长陆翼鹏、北海市编制办副主任华超彦两人也已经当场遇难,坐在两人身后座位的女子身体受伤。于是,交警一边将这名女子送到合浦县人民医院救治,一边在现场展开调查勘查工作。

  北海柳州两市领导赴现场

  据处理事故的民警说,经过初步调查和勘查,案发现场看不到“桂N04901”大货车的刹车痕迹,估计是驾驶员来不及采取应急措施就撞了上去。柳州市副市长陆翼鹏等人乘坐的小轿车估计是见到前面有车相撞后,打方向盘向左急转想避开但没有避开,小轿车的前后轮撞上了肇事大货车的左侧。车子剧烈的碰撞让坐在小轿车副驾驶座位的男子弹到驾驶座位后当场死亡,驾驶小轿车的男子也在剧烈的碰撞中丧生。

  事故发生后,北海、柳州市的领导都已经赶赴现场处理善后。目前,柳州市副市长陆翼鹏、北海市编制办副主任华超彦及驾驶“桂N04901”大货车的两名男子的遗体已经被送到合浦殡仪馆安置,交警正在对事故进一步调查处理。

  遇难副市长原为中编办副司长

  昨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陆翼鹏原为中编办副司长,去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根据中组部《关于选派干部到西部地区、革命老区和老工业基地挂职锻炼的通知》(组通字[2003]19号)精神,决定由陆翼鹏挂任中共柳州市委常委,挂任期2年。

  广西柳州副市长遇车祸罹难 北海柳州领导赴现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