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展会显现新特点 房产商淡化档次瞄准实力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47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4月23日讯(记者 郝爱萍)在今年房展会上,有一个有趣的现象,过去常被用来推销楼盘品质的中高档或者低档房等字眼很少能听到,房产商淡化档次,更多的楼盘开始强调它们的目标消费群。房产商价格不让步,目标消费群持币观望,这种微妙的心态成了这次展会的新特点。

  在富翔天地天鹅堡展位前,记者专门对前来登记预定房子的人进行了观察统计,在半
个小时内,共有28人前来登记。其中有60%以上的为中年人。该项目市场部王焕新经理介绍,项目的定位就是才智型消费群体,这类人受教育程度高,经济收入不错,对事物判断理性。从去年底开盘以来,销售情况持续升温,购买他们房子的客人大多是35—50岁左右的人群,有的是企业中高层,有的是大学教师、退休员工等,层次比较高。

  特区数码港的营销总监贾靓分析认为,现在卖房子也讲究量体裁衣的意思,房子应该卖给什么人,是讲究舒适型的,还是居住温饱型,还是临时过渡型的。一说档次就意味着划分等级,过去常说什么高档房、低档房,听起来叫人有些不舒服。现在购房对象层级越来越多元化,有的对价格非常敏感,讲究实惠,而有的则讲究房子的品质环境,要的就是身份象征。像特区数码港主要面向开始创业的IT精英。

  调查发现,省城楼市购房对象有了很大变化。曾经在楼市大量涌现的年轻白领在看楼大军中开始“隐退”,相反,35—50多岁的中青年购房者开始成为省城楼市的购房主力。

  展会上的不少开发商认为,现在的房地产价格应该是入市进场的好时机。但部分购房者却觉得,价格是涨是跌,还是再等一阵子会较好。买家不愿进场,开发商却异口同声地表示不可能降价。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会熙熙攘攘,但大多数人只是问问项目的价格等基本情况,然后便收集一堆的资料,或只做一个简单的登记。现场的采访,几个受访购房人的回答都是,从目前的形势看,以后购房的负担会越来越重,谁还会在这种混乱的环境中像买菜一样花几十万、上百万买房?不难看出,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宏观调控力度的加大,购房人在承受各种不确定的楼市变数的同时,购房心态也越来越“谨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