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发生翻船事故12人落水 数百警民成功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0:19 红网

  商报消息 (记者 刘艳芳) 昨日,浏阳大瑶镇南川河上发生一起翻船事故:一艘载有12人的铁皮船在开至河中心时,突然侧翻在河里,船上的所有乘客都跌进水中,其中一中年男子被卡在船底下,事发后,闻讯赶来的民警和群众纷纷跳入2米多深的水中,抢救落水者,经过5个小时的紧急抢救,12名落水者全部被救上岸,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载客铁皮船翻入河中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最后一名落水者已被打捞上岸,在南川河大桥原址处,数百名市民正站在两岸观看,一台黄色的大吊车停在河边,上面站着数名身穿黄色救生衣的工作人员,吊车的铁臂伸向河中央一凸出的小块空地上,吊臂前端绑着两个竹制的楼梯,而河中的桥墩下,近两米长的铁皮船尾部浮在水面上,快速流淌的河水猛烈地冲击着小船。据附近一位修桥的李先生介绍,上午8时20分许,他们正在作业,这艘铁皮船正从强盛村载了10余名村民,送到对面镇上去,刚到河中心,突然发动机熄火,由于水流湍急,整个船身一下子就翻了,船上所有的乘客也被翻入2米多深的急流中。

  数百警民跳入河中救人

  事故发生后,当地派出所、镇政府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救援小组潜入水中救援,在附近修桥的上百民工也加入到救援的行列。翻船后落水的村民,大多是妇女和小孩,几乎都不识水性,加上河水又深又急,为了救人,当地民警和群众都奋不顾身地跳入河中救人。

  12名落水者被救上岸

  到中午11时许,其中的11名落水者都分别被安全救上岸,就在此时,救援队员突然发现,在船身的下方,还夹着一名中年男子,等大家将他抱出水面时,他已不知人事。经过5个小时的抢救,12名落水者全部被营救上岸。

  据了解,整个南川河有60多米宽,原来有一座桥,但是去年5月4日,南川河大桥出现了垮塌,现在新桥还没有修好,为了方便两岸村民出入,有关部门在河面上架了一座浮桥,可是因为前日的一场大水,浮桥被冲走了,因此村民们只好选择乘船过河。当代商报 作者:刘艳芳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