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安藁城"为经济腾飞筑基 平安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0:20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孙英明朱翠广张书清)“这里治安环境好,社会风气正,发展没干扰,有利于企业做大做强。”温州籍老板蒋金彪说。良好的治安环境使藁城市增村镇工业园区温州卤制品企业不断扩规增效,由最初的8家发展到目前的31家,年产值近亿元,吸纳地方剩余劳动力2000多人。

  集小安为大安,以平安促发展。藁城市通过实施“平安藁城”工程,良好的治安环境
已成为有力的招商资源、重要的投资环境和加快发展的竞争优势,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

  走进藁城市系井粮食市场,人们首先看到的是别致醒目的治安岗亭和佩戴红袖标执勤人员。在藁城市的工业聚集区、10多个规模专业市场和34个专业村,这样的治安设施和巡防队员随处可见。在“平安藁城”创建过程中,该市以政法机关为主力,实行专群队伍结合,向农村、社区及专业村、专业市场、项目集聚区等重点部位延伸治安管理触角,无缝隙覆盖全市。同时他们还在城乡确定了工业园区、规模市场、社区、主要街道等10类重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实施方案、目标责任制和奖惩机制,确保治安管理全方位覆盖,强有力防控。

  在市区的综合市场、商业步行街、居民小区,开展了“平安小区”、“平安市场”治安联防共创行动。建设了胜利路“科技创安一条街”,所有门店安装红外线报警装置,与110联网,实行24小时监控,一旦发生案情,110指挥中心将会在第一时间接到报案。投资120万元建成了电子电视监控防控体系,招录100名巡防队员充实到主要街道。目前,该市城区已有98家党政企事业单位、金融网点实现了与“110”报警台互联互通,60个大杂院、38个居民小区实现了封闭式管理。

  在经济聚集区,政法机关与58家规模企业建立长期联系点,让联络员和法律服务团充分发挥作用,为企业提供安全和法律服务。投入近千万元完成全市“三所一庭”的建设改造,实现警力下沉,确保基层警力达到总警力的70%以上。按照大村不少于6到10人,小村不少于5人的配置安排专职联防队员,实行治安承包。丘头镇北乐乡工业园区由当地政府协调企业出资在园区内成立治安警察室,1名干警和3名联防队员常年驻扎。

  创建“平安藁城”活动有效地改善了该市的治安环境,促使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了31%、治安案件下降了25%,从而成为石家庄市惟一的“双降市”。良好的治安环境已成为有力的招商资源、重要的投资环境和加快发展的竞争优势。今年以来,以投资4.5亿元的益海粮油项目为代表的一大批项目接踵而来,该市已经有49个超500万元项目开工建设,100万元以上在建项目已经达到了81个,固定资产总投资达到了22.45亿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