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位“911”嫌犯认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0:29 中国广播网
首位“911”嫌犯认罪(图)
美国首名受指控的9-11嫌犯穆萨维(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月22日下午,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唯一一名因为911事件受到起诉的男子穆萨维承认6项与2001年9·11攻击事件相关的控罪。

  摩洛哥裔法国人穆萨维承认他与参与9·11袭击的其他劫机犯一起共谋了这次行动,并宣称本·拉登亲自指示他驾驶飞机进入白宫执行单独的袭击行动。

  当天,穆萨维穿着绿色外衣上庭,法官问他是否明白对他提出的控罪,以及可能面临的判决,他缓慢而清楚地说,确实明白。穆萨维被控六项罪名,其中四项可能导致他被判死刑。法官随后问他确定是否接受了美国政府的任何承诺,以交换认罪。他回答说没有。

  其后,他宣读了很长的总结声明,坚持他没有参与911阴谋,但是承认参与使用波音747飞机攻击白宫的阴谋。

  他说:“我不预期得到美国人仁慈对待。”他又投诉法庭指派给他的律师帮倒忙,只是劝说他认罪。

  他的律师曾经试图阻止他认罪,指他精神上不适宜承认或否认控罪。但是法官早些时候裁定他精神上适宜。

  美国政府已经宣布将要求法庭判处穆萨维死刑。

  早在2002年4月份,穆萨维在法院的听证会上出人意料地主动认罪,称自己是“基地”组织成员,曾向本·拉丹宣誓效忠,而且知道9·11恐怖袭击的策划详情。但主审法官拒绝了穆萨维的认罪,给予他1周时间进行考虑。穆萨维后来翻供并拒绝认罪。来源:中新网责编:洪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