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侨务工作会议四月二十二日在广州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三日电 (郭军岳宗符信)广东省侨务工作会议四月二十二日在广州珠岛宾馆召开。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接见会议代表时强调,广东的侨务工作要再接再厉,努力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为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全省人民的富裕安康作出新贡献。

  这次会议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广东省召开的第一次全省侨务工作会议。广东省负责人
黄华华、黄丽满、陈绍基及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等参加了接见。

  张德江指出,广东是侨务大省,有三千多万广东籍海外华侨华人,有二千多万归侨侨眷。多年来,广大华侨华人关注广东、支持广东,在广东投资兴业,捐助公益事业,兴办医院、学校和社会福利机构,为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强调要开创广东侨务工作新局面。为此,要坚持依法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要鼓励、欢迎海外侨胞回祖国大陆特别是到广东来投资兴业;要团结广大海外侨胞,形成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推进和平统一,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广东省长黄华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东省侨务工作要突出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要加强以侨引资、以侨促贸工作,为经济发展特别是外源型经济发展服务;二是要加强以侨引才工作,促进科教兴粤和人才强省战略的实施;三是要加强以侨促统工作,促进祖国统一、维护港澳稳定;四是要加强以侨传情工作,不断壮大爱国友好力量;五是要加强以法护侨工作,巩固侨务工作基础。

  会议表彰了七十三个侨务工作先进集体及一百名侨务工作先进个人。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